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稅2.0版何時適用? 財長:已有幾個方案評估中

2021/03/17 15:37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推出「房地合一稅2.0版」修法,並將訂日出條款,外傳將回溯至2016年適用,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現階段不便公布,但已有幾個方案,最終將由行政院訂定。

財政部日前推出「房地合一稅2.0版」,延長短期持有的定義,持有2年內出售課徵45%,持有2至5年課徵35%;此外,境內法人售屋最高稅率由20%提高為45%,且預售屋、特定股權交易也納入課稅。

蘇建榮今赴財委會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到日出條款問題,是否會回溯至2016年起適用?蘇建榮回應,「應會在(2016年)之後」;賴士葆追問,是否也可能從今年7月開始,蘇則說,也是一個方案。

不過,蘇建榮表示,房地合一2.0版修法政策方向已經很確定,但適用時間點,由行政院定之,也還要與房市健全小組討論決定。

他強調,房地合一稅修正草案已送入立法院,已充分思考過,內部有多個方案,但現階段不便公布,主要是考量到,現在公布何時適用,恐會造成房地產市場騷動,導致大量買賣情形,因此,將由行政院內部討論後決定。

他在會中接受媒體訪問時也重申,什麼時候適用還在評估,各種可能都有,要跟房價小組討論,要看內政部意見,目前每個方案都有評估過,會有不同的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