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打房 高雄第1季開發區土地標售進帳17億

2021/03/17 15:29

87期重劃區土地,以總價6 億5898萬餘元標脫。(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地政局今天舉行第1季開發區土地標售,雖有政府打房政策,建商依舊積極獵地,共標出7標7筆土地,標脫率約78 %,進帳17億元,已達成今年預算編列目標35.6億元的48%。

 另對於仍有人質疑陳其邁市府賣祖產,高雄市地政局長陳冠福重申,定期公開標售抵費地,是重劃區地主依平均地權條例等法令規定,抵付重劃費用的土地,並非所謂的「祖產」,抵費地標售原本就是合法、且是巿地重劃後必要的法定處分程序,歷任巿長均按法令規定辦理。

 陳冠福說,抵費地標售是採市場機制公開招標,目的是償付開發成本,若有盈餘,將依規定留供重劃區內增添建設,並回饋巿庫。

 高雄市地政局今天舉辦今年第1季開發區土地標售,共有35標封投標,共標出7 標 7 筆土地,最受矚目的第87期重劃區1筆角地,位於岡山區鵬程路及鵬程東一路,面積約1115坪,因近省道台1線及捷運南岡山站,以總價6 億5898萬餘元標脫,每坪標脫價約59.1 萬元,溢價率47.75 %。

 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本季推出3標3筆土地,全數標脫,共吸引21家投資人搶進,為本次標售投標封最多的開發區,其中1筆大面積住三用地,面積約1861坪,位於大學23街,為本季標封數及溢價率最高者,共有12家投資人競標,最後以8 億 88萬元標脫,每坪標脫價約 43萬元,溢價率 53.11 %。

 陳冠福強調,觀察第1季開發區土地標售情形,發現隨著橋科按照期程開發、岡山路竹延伸線核定等因素,投資人普遍對未來高雄發展有信心,今年開發區土地標售的預算編列目標為35.6億元,第1季標售已達48%,達成目標絕無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