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鴻家軍撐盤 台指期結算後留意外資淨空單水位

2021/03/17 15:3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下跌97點,成交量是3112億,早盤開盤成交量反而是比較縮的,其實到中場過後,成交量逐漸放大,除了有看到今天鴻家軍有所表現,但也呈現虎頭蛇尾,開高走低的狀況。不過鴻海今天一枝獨秀,撐住整個指數往上,可以看到鴻海已經突破11年以來的歷史高點,因為去年開始鴻海即將轉型電動車這樣的宣示,讓他的股價也突破月線長期的1個大底區域,當他正式跨入電動車這領域之後,有機會把整個毛利率提升,所以鴻海今天是撐住指數的1個重要角色。

台積電今天除息之後,並沒有如媒體預期的填權息,不過以中長期來看,這全球前10大半導體的公司未來填息的機率確實是蠻高的,不過目前量縮整理,搭配到今天剛好是台指期結算,暫時在這樣的區間裡面進行震盪整理,未來台積電要突破上檔壓力往上之後,指數才有辦法再往上攻擊。

所以最近盤面上輪動速度比較快,可能昨天強勢的,今天就比較弱勢,像是昨天IC設計的一些中小型類股,昨天都比較強勢,可今天就出現開高走低的狀況。美國開始通過1.9兆美元紓困方案之後,拜登可能就要繼續進行更多的基礎建設,所以整個美國的通膨預期可能會在下半年很明顯的增溫,通膨一起來將會帶動一些原物料相關族群,像是鋼鐵、塑化,最近剛好這些族群都有回檔,如果要做比較中長線布局的話,可以趁回檔時剛好去做逢低分批布局的進場。

反倒電子股近期的差異會比較大,中小型股輪動會快一些,所以大家可以選一些比較中大型的電子股,回檔的時候去布局可能Q3、Q4的行情,畢竟Q2是電子傳統的淡季,電子股不攻,指數也難有上檔的空間。今天期貨結算完後,比較需要注意外資接近3萬口的淨空單,有沒有轉倉到4月份的期貨,這將會牽涉到下個月整個台股的走勢,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