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惡意挖角「比特大陸」只是冰山一角 經長證實:已移送20多家

2021/03/17 10:26

針對中資惡意挖角,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目前已經移送20家左右。(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半導體公司「比特大陸」(BITMAIN)以在台白手套公司高薪挖角大批台灣人才,3年就挖走200多人,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透露中資挖角目前多化身成台灣企業,使調查很難介入,目前對可疑案件有情資就會移送給調查單位。她也證實目前已經移送20家左右,基本上確實集中在半導體相關產業。

中國半導體公司「比特大陸」隱藏中資身分,並在台以「智鈊」 、「芯道」2家公司高薪挖角台灣研發人才,3年就大舉挖走200多人,包括聯發科、日月光跟台積電。檢方日前約負責人,進一步釐清跳槽工程師是否有竊取核心技術、違反營業秘密等,也引發外界關注。

經濟部今天赴立院經委會進行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對中資惡性挖角表示關注,表示半導體業界對中資挖角及間諜情況應相對清楚,希望找台灣的半導體業者進行聯防。

王美花表示,目前中資挖角多化身為台灣企業,如今天是中資或外資,「投審會就可以來查」,但因是台資,就必須由調查局來調查。她也強調,可疑案件如有情資就會移送過去。

邱議瑩也關心有多少可疑公司進行挖角,王美花也透露經濟部已有掌資訊,但都要經過調查才會清楚,並透露目前已移送過20家左右,基本上確實集中在半導體相關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