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府:王美花沒被罵、台塑轉燃氣無關三接

2021/03/16 14:18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沒被罵、台塑轉燃氣無關三接。(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各界關注桃園市觀塘工業區開發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對大潭藻礁生態系統影響,媒體報導台塑麥寮電廠增建天然氣接收站可做三接替代方案,而總統蔡英文向台塑總裁王文淵開口,經濟部日前評估難度高,經濟部長王美花還被蔡念。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在天母三玉宮陪同總統蔡英文參拜時受訪表示,報導都是匿名指出的消息,會議他都在場,可證明完全沒有王美花被念、被罵這回事。

張惇涵說明,3月2日蔡英文在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的時候,確實有跟王文淵關心說,麥寮燃煤火力發電廠能不能轉成燃氣發電廠,能有效減少中部空汙的措施,這跟第三接收站沒有關連性。

張惇涵說,雲林麥寮距離桃園大潭超過180公里,非常遙遠,工程難度非常高,若要轉為天然氣接受站,還需經過環評程序,地方民意、地方政府支持,保守估計時間至少6年。他說,北電北用,中電中用、南電南用,區域均衡的電力政策是非常好的事情,重點在於可減少中部地區空汙,如果台塑有意願推動,政府樂觀其成,也願意和民間共同推動。

他說,第三接收站的替代方案,社會各界討論很多,未來可更深入交流討論;但他要強調,目前最重要是供氣時間,第三接收站預計2022年底供氣,攸關台灣能源轉型發展,目前的第三接供氣站時程上的確最能符合能源轉型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