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科-KY出售2中國子公司 生產重心轉移越南

2021/03/15 20:58

東科-KY重訊公告,出售2中國子公司。(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音響供應商東科-KY(5225)精實瘦身,規劃將旗下四家中國子公司整併為兩家,今公告將出售另兩家「惠陽東洋電子」與「惠陽東威電子」所有股權,交易金額人民幣3.65億元(約新台幣 15.85 億元),交易對象是當地工業區開發業者尚南飛貿易公司,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股權交割;並表示,未來生產重心逐步轉移到越南。

東科-KY指出,此股權出售案,交易主體是兩座位於中國廣東深圳外圍的工廠,產線、客戶都還是掌握在總公司手中;這兩塊地因是廿年前取得,有待鑑價,法人預估,處份利益至少人民幣2億元(約合新台幣 9 億元),超過東科-KY 1個股本。

東科-KY表示,由於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宅經濟需求高漲,造成對公司主力產品中高階家庭音響延後消費,市場劇減、利潤下跌,中國生產規模有瘦身的必要,遂重新規劃以中國廣東、越南兩地生產基地均質化、互為分工備援,輕資產重研發策略考量,將中國原四家公司整併為二,優化生產資源。處分股權後另在同址廠區回租32個月,以最適規模在中國繼續營運,並將逐步提升越南產能,中國與越南目標產能是2比8。

東科-KY著名產品是Sound Bar(家用音響)、前年獨得小米音箱「小愛同學」大單,公司的研發中心設在台灣,目前進行真無線藍牙耳機(TWS)開發。

經證交所同意,東科-KY今日發布此重大訊息後,自明(16)日起恢復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