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緬甸擴大鎮壓 金管會要求 國銀每天回報

2021/03/15 17:22

緬甸發生示威與鎮壓,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已經要求國銀業者,必須每天定期回報(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緬甸軍方鎮壓示威情勢來越嚴重,更有台資工廠遭縱火,仰光部分地區已進入戒嚴,對我國銀行在緬甸分支機構有何影響?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15日)表示,已經要求每天必須通報最新狀況,目前還維持正常營運,也督促國內總行要當地分行人員必須注意安全問題。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及相關局處首長今天赴立法院列席財委會,他接受媒體訪問,並做以上表示。

針對緬甸軍方鎮壓死傷人數不斷攀升,引起各界關注。其中,根據統計,本國銀行在緬甸目前有3國銀設3家分行,分別為玉山、國泰世華及兆豐銀,另外,國銀在當地設有12家辦事處,合計雇用員工(台籍及外籍)近百位;其中,國泰與兆豐是今年一月才開業。

從今年2月初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後,金管會就持續緊盯設於緬甸的台資銀行狀況。黃天牧表示,金管會每天要求國銀在緬甸分支機構每天回報,目前看起來正常,但也提醒要注意審慎安全,並維持營運不中斷。

至於國銀當地分行是否正常上班嗎?黃天牧表示,根據國銀回報,目前會有機動性調整,若有較大型抗議活動,員工就暫時在家工作。

此外,玉山銀行日前也曾表示,緬甸當地主要客戶是台商,這些公司都維持正常營運,平常也要發薪水戶資金調動,這邊會儘量提供金融服務,分行需要維持一定運作,也就是「必要營運」,包括部分人數來上班即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