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崩盤只是時間問題!專家:這7件事該事先準備

2021/03/15 16:09

美媒《Motley Fool》財經專欄作家維納(Danny Vena)近日撰文指出,回顧歷史,股市崩盤只是時間問題,既然不可避免,現在就為下次崩盤做好準備才有意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包括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等人在內,都示警美股恐有崩盤危機。美媒《Motley Fool》財經專欄作家維納(Danny Vena)近日撰文指出,回顧歷史,股市崩盤只是時間問題,既然不可避免,現在就為下次崩盤做好準備才有意義,而投資人有7件事該事先準備。

維納13日撰文指出,股市每3年會走下坡1次,每次回落的嚴重程度會有所不同。股市下跌10%,每年會發生1次;下跌20%,每4至5年會發生1次;下跌30%,每10年會發生1次,下跌40%,每20年會發生1次。

維納建議,了解自己、還清債務、準備應急資金、盡可能維持長期投資、不要恐慌性拋售、理解自己投資組合中的投資標的、不要糾結市場行情等,是投資人在下次股市崩盤前應該事先準備的7件事。

第1,投資人須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是什麼類型的投資人,是喜歡高風險、高回報率股票?還是成長型、分紅型、價值型股票?這將有助於為下次經濟衰退做好準備;第2,若有機會在下次經濟衰退前還清債務,那就盡快去做,這將有助於在晚上安心入睡。

第3,投資人應準備1筆應急基金,為可能的突發情況做準備;第4,投資人應盡可能長期投資,只拿出你能安心放在股市3到5年的錢,這樣就不會因為急需那筆錢,被迫在股票下跌時賣出。

第5,投資人不該恐慌性拋售,如果看到所有股票同時下跌,那代表你的個人投資沒有問題,而是遍佈整個市場的情況,不要因為看到所有股票都在下跌都賣出,恐慌性拋售是導致虧損的最快方式。

第6,投資人應理解自己投資組合中的投資標的,這樣就能知道何時能進場撿便宜;第7,不要糾結於市場行情,在電腦面前緊盯盤勢,投資人應關掉電腦,去溜狗、看美麗的日落、讀想看的書、收看渴望已久的串流節目,市場一直都會存在,不需要目睹市場崩潰,這會奪走投資人的寧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