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入勞退基金炒股案 金管會將在4月開鍘3家投信

2021/03/15 11:58

金管會預計在今年4月,開罰涉入勞退基金炒股案的復華、統一與群益投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涉入勞退基金炒股案的3家投信,包括:復華、統一與群益投信日前遭到起訴;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指出,面對當前亂象,金管會應該依法重罰立威,而主委黃天牧回應,已經啟動行政處份程序,預計將在下個月(4月)開罰。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安排金管會業務報告,主委黃天牧及相關一級首長出席並備詢。

針對勞退基金炒股案,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這個案件可看出,投信業者的紀律,可以說是「蕩然無存」,他建議,主委上任以來,現在「立威」最合適,金管會對這幾家涉案投信,會給予多重的處份?

曾銘宗更引述<投信投顧法>第103條規定,金管會可以對違法投信業者祭出6種處份,包括:警告、解除董監或經理人職務、處2年以內停募基金、6個月以下停業、廢止營業許可、其他必要處置等。

對此,黃天牧表示,在地檢署起訴後,金管會已經啟動行政處份作業,預計將在今年4月會提出處份決定,將依投信涉案及疏失的程度,按照「比例原則」祭出相對應的罰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