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扯!郁方存款事後被告知短少4千 金管會證實是「彰銀」

2021/03/15 10:53

郁方存款短少事件,金管會證實是彰銀。(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藝人郁方日前到銀行存款,事後卻遭告知短收4千元,並要求立即補齊,讓她發怒在臉書揭露此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院質詢時,痛斥該銀行「亂七八糟」、罔顧消費者權益,並要求金管會公布這家銀行名字,而銀行局長莊琇媛也回應,是「彰化銀行」。

郁方日前在臉書抨擊,「這家銀行爛透了」,因為她替小孩將壓歲錢拿到銀行存款,並請銀行人員使用機器數鈔,豈料,銀行事後來電告知「錢算錯了,少了4000元」,甚至說要調監視器調查。

由於本起事件引起重大爭議,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指出,人家存款離開櫃台,就通知存款少4千元,可以這樣嗎?如果是少4萬元呢?消費者還有保障嗎?這家銀行亂七八糟,希望其他銀行不要發生這種情況。

曾銘宗並要求金管會公布是哪家銀行?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一開始回應「是公股銀行」,但曾銘宗表示,「這家已經違反消費者權益,應該要把名字說出來」,莊琇媛證實是「彰化銀行」。

對此,黃天牧也表示,若像媒體報導內容,且有具體實證的話,該銀行(彰銀)就必須要負起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