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87家廠商搶進 投資破500億

2021/03/15 09:54

和發產業園區投資破500億,廠商緊鑼密鼓趕工進駐。(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投資熱!除了熱門的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外,另一處和發產業園區已吸引87家廠商投資搶進,投資總額累計達548億元,可創造約10816個工作機會!

和發產業園區建置9組空氣品質偵測器,即時管控汙染情形。(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產業轉型是市長陳其邁四大優先政策之一,今年全球供應鏈重組,更是高雄產業轉型創造新契機,因此市府積極與中央合作,加速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及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並積極向世界大廠招手,招商投資金已破千億。

 

廖泰翔指出,有別於傳統工業區的高污染印象,和發產業園區以「綠色、智慧、永續」為願景,優先引進低污染、低排放產業進駐,並聯手中華電信,打造智慧空氣品質、水資源、路燈、影像辨識等數位監測系統,看好將是高雄擠身「亞洲高階製造中心」重要拼圖。

 

經發局統計,和發產業園區內共建置488盞智慧路燈、26台全景攝影監控設施、7台智慧辨識攝影機,及可監測時、日、月雨量的2組雨量筒等諸多科技硬體設備,整合包含車流車牌辨識、防洪、空汙、水質監測溯源等多項智慧化功能,「將是工業4.0時代智慧園區的新典範。」

 

在和發園區投資的軟板大廠台郡科技處長鄭明傑表示,感謝市府有長遠的眼光與決心,和發讓人對產業園區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和發產業園區總面積達136.6公頃,由「和春基地」與「大發基地」兩區構成,可出售的用地為85.65公頃,目前銷售率達100%;只租不賣土地為6.82公頃,出租率為92.6%,迄今已吸引87家廠商投資搶進,投資總額累計達54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