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大流行=大繁榮 這9位大亨去年財富總額增10兆

2021/03/14 18:36

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Elon Musk)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財富暴增。(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歷經一年的武漢肺炎大流行,許多美國人失業、經濟陷入窘境,卻也有多位美國大亨財富往上飆升。《華盛頓郵報》報導,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前CEO貝佐斯(Jeff Bezos)、臉書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9位美國富豪,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的1年之中,財富總額增加3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兆)。

《華盛頓郵報》報導,從2020年3月5日到2021年3月5日的淨資產變化觀察,馬斯克的財富增長了3倍多,短短一年內,財富增加1180億美元;貝佐斯(Jeff Bezos)則增加580億美元,Alphabet的原始創辦人Larry Page及Sergey Brin 各增330億美元、320億美元,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增加290億美元,身價突破1000億美元。

報導指出,這9位美國大亨在疫情流行期間所增加的3600億美元財富,接近政府最新出爐對大多數美國人提供的1400美元現金補助,總計金額逾4,100億美元的紓困規模。

報導直言,在失業率激增下,這些富豪與成千上萬美國人的經濟窘境形成鮮明對比,引起了人們對不平等和財富分配問題的關注。

參議員Bernie Sanders 則表示,高科技億萬富翁和他們擁有的公司已經危及我們的民主和控制過多的經濟和政治生活。「現在是對他們的財富課稅,並打破科技巨頭壟斷經濟的時候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