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代香港?新加坡搶生意 外人存款達1.3兆 創新高

2021/03/14 17:11

香港亞洲金融地位逐漸黯淡,新加坡看到龐大商機,祭出低稅率政策,包括香港在內的有錢人紛紛將資金轉移陣地。(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香港採取高壓統治後,香港亞洲金融地位逐漸黯淡,新加坡看到龐大商機,祭出低稅率政策,包括香港在內的有錢人紛紛將資金轉移陣地,根據最新統計,新加坡非居民存款直飆642億新幣(約新台幣1.31兆),締造新猷。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新加坡近年張開雙臂歡迎超級富豪,不僅未課徵資本收益徵稅,最高所得稅率僅為22%,遠低於歐美國家,吸引許多富豪。

報導提及,香港有錢人因政治動盪將資金大幅移轉至新加坡,在港版國安法生效之前的2020年4月和2020年5月,短短一個月,存款同比增長了40%以上。

另外,有「中國火鍋之王」的海底撈(Haidilao)董事長張勇、也是新加坡首富,還豪砸4200萬新幣(約新台幣8.6億)買房。谷歌聯合創始人Sergey Brin 亦在新加坡設立了自己的家族辦公室分支機構,該分支機構負責投資和管理家族財產,Sergey Brin 的資產估計約為910億美元。

報導引述英國房地產公司萊坊(Knight Frank)3月1日發布的報告,到2020年,總資產超過3,000萬美元的新加坡居民人數達到3,732人,比去年同期增長10.2%,新加坡是資產總額超過10億美元的超高淨值居民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

由於資金持續湧入,以非居民存款觀察,自2020年1月以來,新加坡非居民的總存款同比增長了20%,今年1月更達到642億新幣,創下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