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圈快樂周末! 比特幣飆破6萬美元

2021/03/13 19:52

比特幣匯價飆上6萬美元,創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才傳出美國監管機構正鎖定世界最大加密貨幣平台「幣安」(Binance)進行調查,恐對加密貨幣交易形成利空,事實似乎並非如此,比特幣匯價反而直奔歷史新高,台北時間13日晚間8點30分,比特幣匯價飆破6萬美元,達60140美元。

比特幣在今年2月21日創下58,354.14美元高點後,期間呈現三溫暖走勢,多空交戰激烈,各界對其比特幣後市看法相當兩極,尤其挖礦需要消耗巨大能源,一直視外界詬病焦點。

日前,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訪問時也稱,比特幣每筆交易所消耗的電力,比人類已知的任何交易形式都更多,不利於應對氣候變遷。

但是,自從特斯拉耗巨資喊進比特幣後,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 Inc)、萬事達卡(Mastercard Inc)等主要公司支持加密貨幣,紛紛看好比特幣未來。

高盛全球數位資產負責人麥克德莫特(Matt McDermott)也透露,由於不同產業和私人銀行客戶的「巨大」機構需求,現在與2017年的比特幣泡沫相比已有所不同。根據高盛對近300個客戶的調查發現,有40%投資加密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