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攜手KKBOX 全台首次AR+VR跨界演出

2021/03/13 19:39

中華電信攜手KKBOX,全台首次AR+VR跨界演出。圖左四為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左五為KKBOX總經理黃嘉宏。(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亞洲年度音樂盛會第16屆KKBOX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今日隆重登場,中華電信再次與KKBOX音樂風雲榜合作,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積極推動5G創新應用,今年KKBOX音樂風雲榜特別使用AR+VR應用,而預期未來2-3年內,相關創新應用可以開花結盟。

KKBOX音樂風雲榜今年首度移師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中華電信為音樂風雲榜獨家電信合作夥伴,將以領先的5G技術呈現全台首次AR+VR音樂藝術跨界演出,光世代代言人Lumina再次登上風雲榜,而除中華電信5G技術外,AR+VR則使用宏達電終端產品,以及行動邊緣運算應用則為戴爾Dell提供。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迎接5G時代,中華電信積極推動創新應用服務,而創新服務是要有累積,才有成果,除基礎望路建設先到位,也要有相關創新應用,包括食衣住行方面,其中,預期樂、醫療服務以及智慧交通方面等,最可望先看到成果。

另外,今年東京奧運,中華電信也將推出結合VR+4K的轉播,且今年5G技術更到位,超越去年,包括多視角、主播視角等,轉播技術的突破,可望讓用戶有更多新體驗。

郭水義說,中華電信全力投入,希望應用服務可以普及,預期2-3年內可以開花結果。

中華電信今年再次與KKBOX音樂風雲榜合作,運用5G「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特性,邀約金曲樂團「茄子蛋」與青年插畫家「安哲」進行全台首次AR+VR科技、音樂與藝術的跨界共演,將VR虛擬實境的凌空作畫的成品,透過5G 行動邊緣運算(MEC)技術即時於舞台呈現,與樂團華麗的舞台共演創造雙重影音意境;此外,透過電視與網路觀看直播的觀眾,還能見到超炫的AR效果。

KKBOX總經理黃嘉宏表示,今年KKBOX風雲榜約4,000人到場,並在台、港、星、馬、日多國進行遠端同步轉播,預估將有上千萬人次觀看。

黃嘉宏說,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促進大型演唱會等活動使用創新技術,以及跨國合作,未來希望結合5G技術,從網路、邊緣運算、大數據、AI等,應用在購票、驗票、進場跟現場反應,也會結合更多美國、日本KDDI等藝人、內容上做跨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