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新創遭狙擊「營造幻象」 Lordstown一度暴跌20%

2021/03/13 11:10

圖為Lordstown Motors的「Endurance」電動卡車。(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做空機構興登堡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近日狙擊新興電動卡車商Lordstown Motors,批評該公司營造「幻象」誤導投資者,不管是需求和生產能力皆不如表象,Lordstown Motors週五股價因此暴跌16.5%。

《MarketWatch》報導,興登堡研究的報告引用Lordstown Motors前員工、業務合作夥伴的訪談,以及假造訂單或其他非約束力協議的文件。一位前員工透露,Lordstown Motors延誤和變更設計,使得原本承諾在9月生產的汽車至少要延後3到4年才能投產;最近一次道路測試最終結果也是車輛起火。

Lordstown Motors沒有立即回應評論,但週五稍晚通過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準備完整且透徹的聲明,以便在未來幾天反駁興登堡研究的報告。該公司去年10月借殼上市,今年1月表示其電動卡車訂單已收到超過10萬輛,1月底更說已按計劃開始生產「Endurance」卡車,並將在未來幾週內交付原型。該公司上市以來股票幾乎翻倍,但今年已跌近27%,相較大盤標普500指數漲了5%。

FactSet調查5名分析師,皆預測該公司將出現一系列季度虧損,不過仍有3位將股票評為買入,另2位則分別評為賣出和持有。Lordstown Motors週五股價開低21%,隨後緩步上漲,最後收跌16.54%至14.7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