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沛亨終結12年虧損 去年每股賺0.74元

2021/03/12 20:43

沛亨董事長林志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沛亨半導體(6291)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營收1.83億元、年增約19.48%,毛利率突破31%、年增11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約2千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74元,終結12年來的虧損,轉虧為盈,每股淨值拉回5元以上。

沛亨為竹科第一家類比IC公司,成立超過20年,在電源管理IC領域雖耕耘'相當久,但發展受限,過去營運表現不佳。2018年沛亨加入振曜集團後,董事長林志茂重新佈局,經由策略與彈性運作,逐步調整沛亨體質並強化執行力,2020年終於轉型成功,績效呈現。

沛亨表示,2020年營運成長動能來自美中貿易戰轉單效益,另一個公是日本市場長期耕耘,獲日本大客戶信賴,又成立日本子公司,貼近市場,新產品被大廠認證與導入採用。受惠疫情帶動網通、NB等相關應用電源管理IC需求強勁,拉抬沛亨業績反而逆勢上揚。

沛亨指出,展望營運,公司將持續深耕重點客戶,並朝多角化經營,除了原有的電源IC事業部,也搭配集團發展策略,逐步朝生醫等未來新興應用領域的電子產品發展,期望能開拓新產品線、強化成長動能。對今年續持正向看法,目前訂單能見度仍強勁,預期可延續此營運動能,持續穩定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