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風電施作紛爭不斷 達德能源與村民協調會無結論

2021/03/12 17:21

達德能源與村民今天開協調會,結果沒有結論。(達德能源提供)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達德能源集團在雲林的風力發電工程紛爭不斷,昨天有村民到工地要求停工,溝通過程中,達德能源集團雲林辦公室執行長潘正綱還遭到拉扯而掛彩;今天下午達德與村民召開協調會,但未達成具體結論;針對昨天的衝突,潘正綱除譴責暴力,也將檢具傷單提告。

 雲林沿海目前正進行風力發電設備施設中,但不少村民認為風電設施距離民宅太近,已影響民眾居住的品質及身體健康,要求風電必須距離村落1500公尺以上,近日村民也連續進行抗爭,衝突一觸即發。

 昨天上午達德能源集團在雲林縣台西鄕五港村風電工地出現幾名村民,要求工地停工,當下雲林辦公室執行長潘正綱正在督導K38風機施工進度,潘正綱向村民說明,未獲公司指示,不能任意停工,引起村民不滿,在話不投機下,有村民伸手拉扯潘正綱,所幸現場的人立即將雙方拉拉開,未引發生進一步衝突。

潘正綱昨天遭村民拉扯,身上留有傷痕。(達德能源提供)

 雖然前一天雙方曾發生衝突,但達德依照原定規劃於今天下午召開協調會,向村民說明我國法規規定風電與村落距離為250公尺,他們依照國家標準申請並獲通過,並未違法;但村民並不接受,仍要求需距離村落需1500公尺以上,最後協調會並無具體結論。

 潘正綱説,K38風機工程合法取得建造許可證,因村民反對,風機工程已被迫三度停工,為讓工程能順利進行,也持續與村民溝通,並對工地周邊養殖戶給予補償,但仍有村民持續抗爭阻撓工程,他來雲林已有一段時間,認為多數民眾是理性,支持國家綠能政策,公司也盡可能滿足地方民眾的需求,但對部分民眾的暴力行為,他無法接受,將對施暴的村民提出控告,也籲請警方能協助維護工程人員的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