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不推比特幣:耗電量超越所有交易形式 不利氣候變遷

2021/03/12 17:09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指出,比特幣每筆交易所消耗的電力,比人類已知的任何交易形式都更多,而此特性並不利於應對氣候變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在今年初達到5.8萬美元的歷史高點,但其波動性仍然劇烈,且比特幣開採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交易過程中的耗電量也引來擔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即表示,比特幣每筆交易所消耗的電力,比人類已知的任何交易形式都更多,而此特性並不利於應對氣候變遷。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記者訪問時表示,他認為比特幣交易時的耗電量太大,並不利於應對氣候變遷。不過,比爾蓋茲也在其今年出版的《如何避免氣候災難》(How to Avoid a Climate Disaster)一書中指出,若比特幣的交易平台改採綠能,且不會排擠到其他領域的用電,那麼他對比特幣的疑慮也會降低。

《福斯商業新聞》(Foxbusiness)則指出,比特幣未來恐怕只會更普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主席Christopher Giancarlo受訪表示,對傳統金融系統和機構保持警惕的散戶,已開始擁抱加密貨幣,且隨著中國等美國的全球競爭對手,皆開始投入推出數位貨幣,美國在此方面,也應該發揮領導作用。

另據新世代金融基金會,截至2018年11月20日,比特幣挖礦的電力總消耗,約佔全球總電力消耗的0.13%,相當於台灣1年電力消耗的11.64%,並超過近160個國家1年的電力消耗。

比特幣的市值,則在本週一度突破1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