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未解!瑞薩:恐延續到下半年

2021/03/12 16:14

瑞薩電子執行長柴田英利近期警告,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情況恐延續至下半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執行長柴田英利近期警告,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情況恐延續至下半年。

《彭博》報導,從德國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到群創光電(Innolux Corp.)等業界巨頭,紛紛在近幾週皆發出警告,疫情引爆對汽車、遊戲機及智慧型手機等的需求,導致供不應求的情況比預期長。

柴田英利向《彭博》表示,瑞薩最關鍵的工廠已產能全開,設法滿足需求,但尚不清楚市場何時能夠達到平衡。柴田英利本週指出:「今年上半年的供應將持續緊縮,就目前態勢來看,這種情況將延續到下半年,但誰也說不準。」

據報導,在全球解決晶片短缺的努力中,瑞薩與合作夥伴台積電在內的晶片製造商首當其衝:至於車廠率先受到打擊的原因主要為庫存規畫不佳,預計今年將損失610億美元的銷售商機。

報導指出,作為恩智浦、英飛凌競爭對手的瑞薩,堪稱是車用晶片產業的風向球,瑞薩近一半的收入也是來自於車用晶片,客戶涵蓋豐田、福特、日產等主流車廠,同時也將部分晶片生產外包給台積電。

柴田英利指出,瑞薩位於九州的8吋晶圓廠產能已接近滿載;位於那珂的12吋晶圓廠已超載。那珂廠自產40奈米製程晶片與委由台積電代工的比率為1比6,該比率在缺貨後並未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