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貨櫃三雄今年的股價變化 一定會很有看頭

2021/03/12 08:41

謝金河認為,今年貨櫃運輸股業績會非常亮眼。貨櫃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貨櫃航運股去年大翻身,成為投資人話題焦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今年貨櫃運輸股業績會非常亮眼,但股價會在籌碼面,基本面,技術面,及景氣面多方較勁,貨櫃三雄今年的股價變化,一定會很有看頭。

謝金河表示,上市上櫃公司公布2月營收,當中最搶眼的是貨櫃三雄,長榮海296.29億元創新高,年增125%;陽明208.28億元,比1月的204.46億元還高,今年前2個月營收還比去年同期成長74.8%;萬海的今年前2個月營收258.08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22.5%。謝金河指出,2月正值農曆過年,2月營收能比元月營收更成長的,只有貨櫃航運股。

但謝金河話鋒一轉,表示在營收公布後,貨櫃三雄股價表現很理性,都在平盤附近,和國際上其他貨櫃運輸股不同,像是中國的中遠海控、南韓的現代商船、日本的三船三井、丹麥的馬士基等都上漲,相較之下,台灣的貨櫃運輸股表現最理性。

謝金河認為,今年最撲朔迷離的產業,恐非貨櫃航運莫屬,從去年第3季開始好轉,但今年下半年狀況會如何?大家都沒有把握,市場對股價表現很克制。

謝金河認為,今年貨櫃運輸股業績會非常亮眼,但股價會在籌碼面,基本面,技術面,及景氣面多方較勁,貨櫃三雄今年的股價變化,一定會很有看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