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鐵兄弟變臉 巴基斯坦法院裁決禁用TikTok

2021/03/11 22:14

巴基斯坦法院以TikTok平台內容令人反感為由,裁定予以禁用。(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短片應用程式(App)TikTok 11日在巴基斯坦被禁用,這是自印度去年夏季封鎖Tiktok以來,該熱門App在南亞再遇重挫。

巴基斯坦新聞頻道ARY News報導,白沙瓦(Peshawar)高等法院以該平台內容「不道德、令人反感」為由,裁決禁用TikTok。審判長Qaiser Rashid Khan說:「TikTok影片在社會兜售粗鄙」,他補充,該App應被禁用直到服從當局為止。

TikTok去年10月,在巴基斯坦被申訴平台內容「猥褻」而遭關閉,不過短短兩週後恢復上線,SensorTower估計,過去1年TikTok在巴國累積下載量超過1800萬人次,為排名第3熱門App,僅次於WhatsApp與臉書。

金融時報指出,該禁令是TikTok在該區另一打擊,去年6月印度以國安為由封鎖該中國應用程式。儘管中國稱巴國為「巴鐵兄弟」,但TikTok內容一直被巴國保守派視為粗俗。

然而,一些人士認為,此禁用之舉是為遏阻對總理可汗(Imran Khan)的批評。去年11月巴國推出數位法,給予主管單位審查內容的無上權力,該法規範企業有義務刪除令人不悅的內容,包括威脅巴國尊嚴、安全與防衛的內容,以及協助執法單位取得數據,違法者可處以逾300萬美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