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活化中興新村 中興大學擬籌設新校區

2021/03/11 17:52

國發會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單位運作2年多來,現已有初步成果。(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中興新村歷經精省、921大地震後,日漸沒落,2018年行政院要求國發會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單位運作2年多來,現已有初步成果;目前中興新村內廳舍整修已完成9棟、共19342平方公尺,衛福部南投醫院也將設置中興長照基地,預計提供190張床位;此外,今年初中興大學也向行政院遞件申請,擬在中興新村核心區域設立分部。

國發會今(11)日舉行政策交流會,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指出,中興新村活化辦公室現已運作2年多,已有初步成果,並在去年底正式委託民間顧問公司處理,預計年底提出整體規劃報告;且將配合國發會「地方創生」政策,在中興新村籌設「中興新村地方創生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利用中興新村約2200平方公尺的閒置空間,整修後作為實驗場域,預計6月招標完成將有廠商進駐。

專案辦公室將中興新村劃分為北、中、南3大核心,北核心將以行政機關為主,目前內政部地政署、農委會農糧署、水保局,及部分單位的中部辦公室皆在此區域;中核心則規劃發展生活機能,南核心則希望能打造成「大學城」。

今年初,中興大學已向政院遞件申請使用中興新村國史館台灣文獻館等「南核心」區域周遭土地,總面積62.5公頃,將規劃為該校中興新村校區,預計進駐單位包含,大一新生、農學院,及國際學院,目前該案仍在政院審查階段;但據了解,中興大學校內已成立籌備處,當地居民則樂觀其成,盼學校進駐能活化當地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