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老總:三接拖延會增加減媒困難度

2021/03/11 16:48

「GE卓越創新獎」提供100萬元獎金向各界徵件。(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今天出席「GE卓越創新獎」活動,會後對於記者問及藻礁及三接問題表示,如果中油天然氣第三接受站(三接)工程拖延,勢必影響大潭電廠2部機組運作,受影響發電量達2000瓩,由於台灣推動燃氣替代燃煤,只有增氣才能減媒,沒有增氣、減媒的困難度增加很多,畢竟大潭電廠新建機組工程已經做到一半,三接工程順利推動有其必要性。

由於藻礁公投已經送件,未來藻礁公投如果通過,也考驗中油三接工程是否繼續進行,而三接工程主要是為了提供大潭電廠新設機組,預計2023年完工;因此鍾炳利特別提及,台灣推動2025非核家園,屆時天然氣將佔能源的5成,值得一提的是台電目前燃氣發電總量已經超過燃煤,三接能否順利完影響甚鉅。

GE公司今天召開「GE卓越創新獎」活動記者會邀請鍾炳利及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出席該活動;「GE卓越創新獎」以增電、節能為主題,比賽分為社會組、學生組,首獎獎金25萬元、二獎獎金15萬元、三獎獎金10萬元,各組將各選出1名,另針對學生組增設10位「GE特別獎」、獎金1萬元,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受理徵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