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半導體協會將合作 中芯股價彈升逾10%

2021/03/11 17:37

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CSIA)今(11)宣布,將和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IA)共同成立「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以加強美中業界合作,促中國半導體類股今日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CSIA)今(11)宣布,將和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IA)共同成立「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以加強美中業界合作,促中國半導體類股今日齊漲,如中芯在港收盤大漲超過10%、紫光國微和長電科技皆上漲近5%。

隨著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宣布成立「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中國半導體類股也在今日齊漲。中芯在港收盤上漲10.10%、在上海收漲5.51%;華虹半導體收漲13.97%;上海復旦收漲13.35%;紫光國微收漲4.57%;長電科技收漲4.64%;華潤微電子收漲6.03%。

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表示,新工作組將每年舉行兩次會議,以分享兩國在技術和貿易限制政策方面的最新進展,並藉對話與合作解決美中半導體產業關切的問題,以及建立穩健、有彈性的全球半導體價值鏈。

但美國拜登政府傳出,其一直遲未批准美企對被列入貿易黑名單的中芯出貨,如應用材料、科林研發等多家美國半導體設備供應商,都尚未取得價值約50億美元零組件的大部分出口許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