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辛耘:今年三大產品線皆成長 預估營收與獲利將年增兩位數

2021/03/11 15:11

辛耘總經理許明棋預估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可望成長兩位數。(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設備與再生晶圓大廠辛耘(3583)總經理許明棋今指出,受惠客戶的成長及在地化供應鏈的發展趨勢,今年辛耘的再生晶圓、自製設備及代理產品三大產品線都將成長,預估營收與獲利都可望成長兩位數。

許明棋表示,去年原預估營運非常好,但受疫情、美中貿易戰影響,加上匯兌損失與轉投資黃石致使業外虧損,全年每股稅後盈餘3.8元,較前年的4.02元下滑,若扣除業外虧損,其實去年較前年為佳。展望今年,客戶戶需求非常旺,辛耘營運體質也有改善,預估今年營運將會成長。

就再生晶圓產品線,許明棋指出,目前辛耘在台灣每月產出12萬片,受惠晶圓廠擴建需求,為了滿足客戶需求,今年再生晶圓產能將增擴2萬片,預計今年中完成,2022年將還會擴2-3萬片。

此外,中國政府欲提高半導體自給率,擴大晶圓廠的投資,辛耘看好中國市場對再生晶圓的需求,與從紫光集團退休的高啟全等攜手在湖北省黃石市投資建12吋再生晶圓廠,許明棋表示,公司名改為晶芯,正在安裝機台設備中,辛耘持股20% ,預估今年5月開始試產與展開產品驗證,8月量產,希望年底產月產能可達10萬片,明年可認列獲利,預計2023年會擴產到每月20萬片,最大產能規劃為每月40萬片。

在設備的部分,許明棋表示,包括8、12吋晶圓廠與後段封測廠,都拿到不少訂單,目前產能滿到8月,接單交貨期達半年以上。辛耘自製設備產品線包含濕製程、暫時性貼合及剝離設備,公司近幾年積極擴展海外市場,暫時性貼合及剝離設備客戶擴及歐洲、美國、中國、台灣、韓國及馬來西亞等地,是台灣第一家把半導體設備賣到歐洲德國、奧地利與美國的公司。

辛耘代理設備產品受惠5G、IoT、AI等應用,先進製程帶動半導體設備需求增加,不斷擴增代理產品線,中國客戶近來因去美化趨勢成形,對於非美系設備需求提升,辛耘預期公司代理的產品線在台灣或中國市場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