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堅稱無可信證據 要求法院駁回反壟斷訴訟

2021/03/11 10:3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龍頭臉書(Facebook)10日要求美國聯邦法院,撤回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以及各州提出的反壟斷訴訟,並表示,這些控訴沒有可信的證據,證明臉書的行為損害消費者或市場競爭。

綜合外媒報導,聯邦貿易委員會和美國48個州去年12月提起反壟斷訴訟,可能導致Instagram和WhatsApp再次脫離臉書。臉書在聲明中強調,「全世界的人使用我們的平台,並不是因為他們必須這樣做,而是因為我們可以改善生活」。

臉書在針對訴訟的回應中表示,政府未能證明臉書在市場中擁有壟斷地位,或傷害了消費者。FTC更試圖透過引用臉書高層內部電子郵件和消息,主張臉書擔心Instagram、WhatsApp和許多其他公司的競爭威脅,這些指控都缺乏事實證明,臉書有違法行為或對消費者造成傷害。

訴訟指控臉書採取「系統性策略」,以消除對手,如2012年以10億美元收購Instagram,2014年以190億美元收購WhatsApp。提出訴訟時,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表示臉書利用壟斷力量,壓垮了規模較小的對手並扼殺了競爭,而這一切的代價都是以犧牲日常用戶作為代價。

針對臉書要求撤回訴訟,詹姆斯則聲明表示,「臉書在法律上是錯誤的,在訴訟的方面也是錯的」,強調全美各州幾乎都加入了訴訟,以結束臉書的非法行為,對於案件充滿信心。

聯邦貿易委員會則拒絕對臉書的回應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