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 聚焦疫後復甦商機

2021/03/10 21:32

第一排由左至右,台達電子歐洲地區Mr. Dalip SHARMA總裁、中華民國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李鍾熙理事長、友嘉集團智慧製造與數據服務部林勤喻總經理、中華民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
第二排由左至右,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曹世綸總裁、捷安特歐洲製造中心陳經才總經理、楊德諾集團(Jan De Nul Group)Mr. Carl HEIREMANS資深商業發展經理、 愛美科(IMEC)Mr. Peter LEMMENS創新服務處處長暨台灣區總經理、歐洲議會議員友臺小組副主席Mr. Andrey KOVATCHEV議員。(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由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及比利時智庫「歐盟亞洲研究所」主辦「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於今天(10日)下午線上舉行。

今天活動邀請台歐重要產業代表就供應鏈合作交換意見,吸引台歐盟雙方產、官、學各界600人報名參加,為台歐產業在疫後時代的進一步合作,提供許多商機。

與談廠商代表包括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台達電子歐洲地區總裁Dalip SHARMA、友嘉集團智慧製造與數據服務部總經理林勤喻、捷安特歐洲製造中心總經理陳經才、愛美科(IMEC)創新服務處處長暨台灣區總經理 Peter LEMMENS及楊德諾集團(Jan De Nul Group)資深商業發展經理Carl HEIREMANS等。

曹世綸表示,當全球面臨晶片短缺時,台灣半導體製造商將成為全球供應鏈中可靠的夥伴,並加強與歐盟的合作關係,歐盟的優勢在於先進設備與材料,台灣的強項在於製造與完整的產業鏈,台灣與歐盟也可透過研發創新,投資和人才尋覓等方式來面對現階段的挑戰。

李鍾熙表示台灣歐盟生技產業合作可以R&D、產品開發、臨床實驗、醫材等合作。另台灣具有健保的大數據優勢可供分析研究。

Dalip SHARMA提到,台達電子耕耘歐洲市場多年,並已在歐洲設點蓋廠投資研發。在歐洲設點不僅能得到當地的技術人才及技術知識,在疫情的影響下,本地製造作業系統更可以強化供應鏈穩定安全性。而在歐盟所提出的綠色新政中,台灣在資通訊電子產業中具有優勢可以拓展相關經驗及知識共同達成目標。

林勤喻表示在歐盟地區,集團透過併購中、高階工具機大廠,整合各廠技術、產線等優勢,發揮集團綜效,致力成為全球工具機產業中高階整廠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陳經才表示捷安特是全球前三大之自行車品牌,在歐洲經營超過三十年。自1986於荷蘭設廠以來,陸續於歐洲各國開設據點。自2018年起捷安特決定擴大荷蘭營運、物流和製造中心,並於匈牙利建設新廠,是台歐合作典範。

Peter LEMMENS表示該企業在台深耕多年,在台投資有眾多的優勢,除了可成為研發中心外,台灣的高品質產業生態系讓企業更有效率地進行研發創新,未來可朝向醫療照護與生醫電子和綠色能源等三大領域的應用與技術開發。

Carl HEIREMANS表示台灣有良好發展離岸風電的場域優勢,該公司積極參與台灣離岸風電建設案,並幫助與台方離岸風電供應鏈在地化的推動,未來盼能結合與台方合作經驗成功輸出亞洲其他國家風電市場,未來台歐盟在綠色能源及風電具有極大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