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向供應商大砍單 iPhone 12 mini砍7成

2021/03/10 16:58

由於高估今年iPhone需求,據傳蘋果向供應商大砍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Apple)近日向供應商表示,將大幅削減上半年的iPhone訂單,整體而言將削減2成,而搭載5G功能的12 mini更大砍70%以上,可能跟蘋果高估今年上半年iPhone需求有關。

據報導,蘋果去年12月的時候曾向供應商表示,需要為今年上半年準備相當於9600萬支iPhone的零組件,甚至曾認為,為了因應當前零組件缺貨的情勢,也可能需要1億支的零組件,但是消息人士表示,現在蘋果已將上半年的iPhone出貨目標下調至7500萬支,只比去年的7430萬支高一點點。

消息人士透露,砍單最多的是iPhone 12 mini,幅度達7成以上,蘋果甚至向部份供應商要求,暫停部份針對12 mini的零組件的生產,而12、12 Pro、12 Pro Max等機種相對影響較小。

消息人士表示,雖然今年銷售狀況不會差,但是上半年的需求顯然沒有去年所估計的高;廣發證券智慧型手機分析師Jeff Pu也認為,蘋果高估iPhone 12 mini及12 Pro的需求,因為對消費者而言,在同樣的價格下,可能寧願選擇螢幕較大的11系列,而非搭載5G功能的12系列。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依然維持今年2.3億支iPhone的出貨目標,比去年的2.06億支多1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