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新一代彩色印刷電子紙 New Kaleido量產出貨

2021/03/10 14:58

元太新一代彩色印刷電子紙 New Kaleido量產出貨
(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8069)今(10)日宣佈,第1代彩色印刷電子紙於2020年第2季導入於終端應用產品之後,最新1款彩色印刷電子紙(E Ink Kaleido™ Plus, 又名New Kaleido)亦已量產出貨。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自上1代E Ink Kaleido推出後,元太從客戶的反饋中改善升級技術,新1代技術有更鮮豔的色彩為彩色電子紙裝置提升色彩表現。期許E Ink Kaleido Plus將於數位教科書與繪本等領域大放異彩。

同時李政昊指出,這次新技術發表時,獲得PocketBook與Onxy文石等品牌客戶的支持,分別於市場上推出採用E Ink Kaleido Plus的InkPad Color電子書閱讀器與BOOX Nova3 Color電子紙筆記本等兩款彩色電子紙產品。

E Ink Kaleido Plus技術提供16灰階與4096色,可打造超省電、便於攜帶,並適合顯示豐富圖像資訊的裝置,例如:表格、地圖、圖片、漫畫和廣告等。同時,與黑白電子紙相同,彩色印刷電子紙在陽光下可清晰顯示文字與細緻的圖像。

元太指出,新1代彩色印刷電子紙技術透過精進彩色印刷的製程技術,讓印刷式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 Layer)可更貼近電子墨水薄膜,使得字體顯示更清晰、色彩更鮮明。對前光的改進減少了光散射, 與上1代相比,在前光開啟時,E Ink Kaleido Plus以3倍的色域創建了更多飽和圖像。

在尺寸上,不止從6寸增大至7.8寸,更可針對不同的應用提供較多面板尺寸選擇。

 

    

 

PocketBook這次就是採用元太新一代技術推出新款7.8吋InkPad Color電子書閱讀器,其業務與行銷長Evgeniy Zaitsev表示:隨全球數位內容的市場規模與多樣性迅速的成長,未來將有更多的以圖像呈現的數位內容需要色彩顯示,如漫畫、童書、非小說類圖書與期刊等,而這些色彩讓數位內容更有吸引力與資訊量。

Onyx文石與元太合作已經超過12年,執行長淡玉婷表示文石所推出的BOOX系列產品均採用電子紙顯示技術。近期推出的新款BOOX Nova3 Color電子紙筆記本就是採用最新一代彩色印刷電子紙E Ink Kaleido Plus,預期這項產品將為數位閱讀與書寫彩色化開啟全新的潛在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