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大陸投產5奈米 台積電要求簽無侵權的特別版聲明書

2021/03/10 09:10

比特大陸投產5奈米,台積電要求簽無侵權的特別版聲明書(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北京「比特大陸」公司來台成立智鈊、芯道2家公司,傳出高薪挖角大批台灣IC設計人才,為對岸母公司研發AI晶片,昨遭檢調搜索約談,引起震撼;台灣半導體業也傳出,「比特大陸」準備在台積電投片量產5奈米的新產品,台積電要「比特大陸」簽署無任何妨礙營業秘密與智慧財產權的特別版聲明書,否則不予以投片生產。

「比特大陸」因開發挖礦機而需研發AI晶片,但缺乏研發人才,來台成立智鈊、芯道2家公司,傳出以高於原年薪2倍以上的條件挖角不少台灣IC設計人才加入,昨遭檢調搜索並約談相關人員。

台灣半導體業今也傳出,「比特大陸」準備在台積電投片量產5奈米的新產品,預計第3季開始投片,產能約5千片,針對「比特大陸」,台積電不只先收量產的全部費用,還要簽署無任何妨礙營業秘密與智慧財產權的特別版聲明書,否則不予以投片生產,顯示台積電對「比特大陸」非常另眼相看。台積電則不回應任何客戶相關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