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遇駭德國也是重災戶!6聯邦機關、近6萬伺服器遭中國駭客入侵

2021/03/09 21:06

德國也是這波微軟軟體遇駭案的重災戶。(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繼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利用微軟電郵的軟體漏洞,入侵美國至少3萬個組織後,德國聯邦訊息安全辦公室(BSI)9日也公佈,德國6個聯邦機構被駭入,此外,有近6萬伺服器受波及。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世界報根據美國波士頓訊息安全公司Rapid7的分析指出,德國是除了美國之外,受災最嚴重的國家。歐洲銀行管理局(EBA)8日也證實受到中國駭客攻擊。

報導說,微軟上週公佈,一個由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利用旗下電郵軟體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中的安全漏洞,竊取用戶數據。BSI隨後將上調相關威脅等級至最高的「紅色警戒」。該名發言人指出,BSI近期收到的通報及詢問次數暴增,推測有大量德國機構受到影響。

德國之聲報導說,BSI為避免電郵遭攔截,通過傳統郵寄方式,向已知遇駭企業發出書面通知,建議採取應對措施。目前有超過9000家德企接獲該通知,不過,實際遭駭用戶應該更多。此外,BSI引述搜尋引擎Shodan的分析指出,微軟安全漏洞可能導致約5.7萬個德國伺服器受到影響。

美國電腦安全專家克雷布斯(Brian Krebs)表示,駭客已長時間利用該全漏洞竊取訊息。他說,2月底以來,中國駭客短短數日就對超過3萬個美國的郵件伺服器進行攻擊,全球可能有有數10萬系統受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