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網紅分眾社群影響力大 圈圈科技獲矽谷創投Pre-A輪注資

2021/03/09 19:34

Influenxio 圈圈科技宣布獲 Pre-A 輪資金挹注,由矽谷創投 DCM 獨家注資。(圖左起為創作者唐瀚、TOASTERiA CAFE執行長張琇茹、Influenxio 創辦人暨執行長柯景倫、創作者Ruby。(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一站式網紅媒合平台Influenxio圈圈科技今日宣布,獲得專注消費創新領域的矽谷創投DCM獨家Pre-A輪2百萬美元資金挹注,加上台灣知名新創加速器SparkLabs Taipei加碼投資,圈圈科技已累積台幣近億元資金,新一輪資金將用於產品服務開發、人才招募、以及海外市場拓展,圈圈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柯景倫表示,透過這次資金,將規劃進軍海外市場,包括美國、日本都在計畫之列。

柯景倫表示,行銷組合一定是需要考慮各種通路,儘管很多人花時間在社群媒體上,但要建立口碑,有公信力的報紙媒體影響力還是存在的,因為可讓消費者先認識、並喜歡品牌,他們與社群有不同的效力,而社群就是讓消費者從認識的創作者口中介紹產品、更進一步瞭解使用需求,所以要從上到下全通路經營,而圈圈平台透過科技達到規模化,補足社群這一塊,可加深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與喜好。

柯景倫表示,過去要建立、創造口碑,都是被動的做,但透過人工智慧(AI),分析不同類型和規模的創作者資料庫,圈圈平台可以讓中小型企業店家,只要月租不到千元,即可創造出好口碑。

柯景倫指出,過去網紅(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商業模式,比較像藝人需透過經紀人進行中介媒合,而且都是比較偏中大型網紅或藝人的合作模式,所費不貲,但粉絲千人以上的素人,已具備一定影響力,只要符合發文頻率高、互動良好,都是圈圈鎖定的微網紅,目前圈圈平台上註冊微網紅已經超過萬人,資料庫更達十餘萬人,有助於各地中小店家推廣自家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