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元計程車夯 40歲以下斜槓司機超過40%

2021/03/09 16:42

多元計程車夯,40歲以下斜槓司機超過40%。(台灣大車隊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車隊推出多元計程車三年以來的調查顯示,多元計程車整體司機年紀平均比小黃司機年輕了8歲,40歲以下的司機超過40%,顯示加入多元計程車司機,已成為許多年輕人想要自己當老闆、或經營斜槓收入的職業新選項。

根據交通部統計,車身顏色不受限的多元計程車加速發展,去年底已占全台計程車總量14.8%。

台灣大車隊今日發布【台灣大車隊2021年第一季乘車大數據黃皮書】,台灣大車隊營運長周恆倫表示,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預計2021年底全台規模達到6,000台,觀察台灣大車隊55688 APP叫車全台數據,整體多元計程車服務趟次比例中,女性叫車就占65%,與小黃計程車相比多了5%,而探查APP叫車用戶對車款的忠誠度,則可發現選擇小黃計程車的用戶,有91%表示願意接受附近多元計程車支援,印證民眾有乘坐小黃計程車需求時,絕大情況均以趕時間為主要考量。

另外,在多元計程車用戶的車資付款行為方面,發現綁定信用卡的用戶占53%使用率奪冠,可見省去額外支付動作的直接扣款方式;而從乘車大數據中也觀察到習慣傳統現金支付方式的用戶目前仍達34%。

觀察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中,全台總計約50台特斯拉及400台賓士、BMW等豪華型,提供消費者參加特別節慶或重要場合。進一步探察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的車齡數據,3年以內的車輛占52%,而5年以內的車輛更占75%。透過解析司機年齡層,更可發現多元計程車與小黃司機相比,整體平均年輕了8歲,40歲以下的司機超過4成,可見加入多元計程車司機,已成為許多年輕人想要自己當老闆、或經營斜槓收入的職業新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