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陸股止跌帶動新興市場走穩 台股主流轉向非電族群

2021/03/09 15:2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32點,成交量3221億,跟前幾日的下跌比較起來,今天量微幅增加。

昨天晚上美股道瓊明顯強於那斯達克及費半,所以今天早上一開盤的時候,台積電開低,昨天台積電ADR跌了5%多,非常重的跌幅,費半也是,很多半導體類股都是呈現非常重的跌幅。

但是長期以來,台積電的ADR跟台灣當地的股票,有溢價比較大的問題,現在台積電股票在這邊暫時止穩,那也剛好收斂了溢價,所以台積電目前短線在近日低點有撐,暫時止跌,對台股來說是比較好的消息,暫時可在這裡止穩。

但是電子股的問題在於,當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續往上升的時候,而電子股每年報酬率不夠高的時候,以台積電來說,現在的位階可能還比美國公債殖利率稍微低一些,這樣的狀況下,市場上的資金就會部份轉進債市,所以預估到第2季、尤其是電子股的淡季,也準備要除權息,可能殖利率的問題都會在股市上反應。

所以建議大家,在接下來1、2個月期間,可以把手上的電子股部份轉進傳產,如通膨相關像塑膠、鋼鐵、紡織等等的傳產族群,比較有可能會是接下來盤面的重心。

另外,過去1段時間最弱的中國股市,看看A50指數,大概農曆年後直接呈現跳水往下跌,從20600點短期間就跌了3000點,跌幅非常之重,短線來到這邊已呈現超跌狀況,今天早盤有初步止跌的訊號出現,所以最弱勢的市場都能夠止跌的話,我認為在其他新興市場,像是台股也有機會在這邊止穩。

不過在指數上,由於電子股佔的權重比較多,未來指數可能還是會呈現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在下週3月選擇權結算之前,籌碼面仍然是偏多方的,只是上檔壓力可能過不去,暫時呈現區間震盪格局,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