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業代表見小英總統 期待政府扶持打出「國家隊」

2021/03/09 12:47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左)率隊與總統蔡英文(右)會面。(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今(9)日上午偕同理監事群、各縣市中小企業協會代表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李育家建議,政府可結合產官學三方力量,系統性地協助中小企業解決其所面臨的問題,打出中小企業「國家隊」。

李育家表示,台灣科技業在市場上掌握了主導權,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半導體業、5G產業,構成「護國神山」。中小企業家數眾多,提供近8成就業機會,對於經濟產值、就業機會與社會穩定有很大貢獻,中小企業可堪稱為台灣經濟、社會的「護國山脈」。

李育家認為,政府應比照國家隊的規劃,結合產官學力量,系統性地協助中小企業解決其所面臨的各個問題,包括:匯率、財稅、產品升級、市場開拓、數位轉型等方向,讓中小企業可以在這波契機中轉型,發揮「護國山脈」的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