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市場復甦 高盛估年底前美失業率降至4.1%

2021/03/09 12:07

美國就業市場逐漸復甦,高盛估年底前美國失業率有望下降至4.1%。(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就業市場逐漸復甦,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表示,若是1.9兆美元的紓困案,以及武漢肺炎疫苗成功帶動「就業熱潮」,今年美國的失業率有望回到疫情前的水準,預計將下降至4.1%甚至更低。

綜合外媒報導,高盛經濟學家首席經濟學家哈齊烏斯(Jan Hatzius)在週一公佈的報告中寫道,經濟重新開放、財政刺激措施和累積的儲蓄將帶動就業需求強勁增長,推動招聘熱潮。預估在今年底前,失業率將從目前的6.2%降至4.1%。

去年2月疫情爆發前,美國失業率為3.5%,是過去50多年來最低,疫情大流行後,為減少病毒傳播許多業務因此關閉,導致美國失業率在同年4月一度飆升至14.8%。僅管就業市場慢慢恢復,失業率在2月降回6.2%,總就業人口和1年前相比仍減少了約850萬人。

報告表示,隨著疫苗接種數增加,以及防疫限制的放鬆,勞動力市場的復甦預計將在今年春季加速。經濟學家布里格斯(Joseph Briggs)也提到,多數離開就業市場的勞工主要因為疫情大流行,一旦生活恢復正常,這些人預計很快將重新投入勞動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