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別慌!華爾街「抄底王」:現在很難看空美股

2021/03/09 10:55

華爾街知名「抄底王」、對沖基金阿帕盧薩資產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創辦人泰珀(David Tepp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公債殖利率急升,導致美股近期走勢動盪,不過華爾街知名「抄底王」、對沖基金阿帕盧薩資產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創辦人泰珀(David Tepper)8日表示,現在很難看空美股,他認為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造成的拋售潮可能已經結束。

《CNBC》報導,泰珀受訪時表示,他認為市場主要風險已經消除,在未來數個月內,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勢應該會更加平穩,「這使得目前買股更加安全」。

過去數週,由於通膨預期升高,美國公債殖利率急速上升,為風險資產帶來壓力,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1月底的1.09%,攀升至8日的逾1.6%,對科技股造成特別沉重的打擊,因為這些公司依賴寬鬆的借貸條件,來實現更好的成長。

泰珀認為,多年來一直是美國公債淨賣家的日本,可能會在殖利率飆升後再度買進美國公債,潛在的買盤可能有助於穩定債券市場,「這消除了1個重大風險,故很難看跌」。

美國總統拜登的1.9兆美元紓困案上週在參議院通過,預料本週將在眾議院過關,拜登可望在14日失業救濟補助計劃到期前將該案簽署成法。泰珀認為,這是短期內推動美股多頭的另1個催化劑。

在科技股近期大幅修正後,泰珀認為,像亞馬遜這樣的龍頭股開始變得有吸引力。在過去1個月,亞馬遜股價下跌9.7%,同期蘋果(Apple)股價則下跌超過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