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擔心基金下跌 女股神:牛市正在擴大

2021/03/09 09:11

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週一表示,她並不擔心方舟基金最近的跌勢,相信牛市正在擴大,將納入更多類型的股票。

伍德週一接受《CNBC》採訪指出,她的顛覆性策略將獲得回報,將繼續利用這波拋售機會來獲利。她說:「現在市場正在擴大,我們認為就根本意義來說,牛市正在走強,將為我們帶來長期效益。」

據報導,伍德管理5支圍繞「顛覆性創新」的ETF,光今年就吸引超過15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方舟創新ETF在2020年的回報率接近150%,目前淨資產超過170億美元,但在近期科技股疲軟的背景下,方舟創新基金今年迄今已跌逾11%。

伍德指出,方舟在這一波拋售中獲得巨大機會,對投資組合的看法越來越樂觀。據悉,伍德將近期科技股疲軟視為旗下部分ETF逢低買入的機會,目前已大舉買入了特斯拉、遠端醫療服務公司Teladoc、Zoom Video及Palantir;方舟創新最近還搶購了Square、Roku、Zillow及Shopify 的股份。

隨著最近債券殖利率上升,投資者已退出一些高成長股票,伍德稱,讓方舟投資感到震驚的是,市場從未對美國10年期公債0.5%、1%或1.5%的殖利率定價。

她說:「我們確實認為利率上升的速度使投資者感到恐懼...但並未改變什麼,我們始終有聯準會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