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的贏韓國!亞太10國企業永續評比 台灣首度奪冠

2021/03/08 15:45

CSRone永續智庫發布去年亞太10國企業永續評比,台灣以永續溫度指數3.55分首度奪冠。(CSRone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CSRone永續智庫發布去年亞太10國企業永續評比,台灣以永續溫度指數3.55分,位居第一名、首度奪冠,力壓已二連霸的韓國,且台灣在8項評比指標中,有5項排名首位,更是去年少數表現逆勢成長的國家,顯示國內近年推動永續的成果。

CSRone與政大合作,每年3月推出「台灣暨亞太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今年第3度針對亞太10國企業永續行為評比,10國包括台灣、日本、中國、香港、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韓國及澳洲。

根據報告,去年亞太國家永續溫度指數普遍下降之際,但台灣企業卻逆勢微幅成長,首次奪冠,也是首超韓國與澳洲,前五名還包括泰國及新加坡。

同時,報告也顯示,亞太10國中,有3國永續溫度指數上升,以馬來西亞增幅最亮眼,堪稱今年進步獎得主;但有7國永續溫度指數下降,降幅最大依序為印度、泰國、韓國、香港。

報告指出,台灣企業在8項評比中有5項排名首位,包括公司治理、社會投入、員工照顧、人權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尤其,台灣在SDGs項目奪冠,顯示台灣接軌國際決心,也展現政府近年倡議「#TaiwanCanHelp」的成果。

進一步觀察,去年亞太企業最關注的永續議題,前3名分別為「節能減碳」永續溫度指數達3.69度、「社會投入」3.39度、「廢棄物管理」3.20度。至於台灣前10大企業,去年進步幅度最大的議題為「員工照顧」達3.8度,相較前一年上升0.4度。

此外,在「廢棄物管理」議題上,3年來溫度指數排名已由第5名升至第3名,以新加坡最關注此議題,與泰國同以3.6度名列此項目首位,日、韓、台也都有3.4度的好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