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圖砸4000萬美元買比特幣、以太幣 股價聞訊大漲

2021/03/08 14:17

中國軟體開發商美圖跟隨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腳步,7日宣佈已在5日分別斥資2210萬美元、1790萬美元,買入1.5萬個以太幣、379.1個比特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美圖秀秀等修圖軟體知名的中國軟體開發商美圖跟隨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腳步,7日宣佈已在5日分別斥資2210萬美元、1790萬美元,買入1.5萬個以太幣、379.1個比特幣。受此消息激勵,美圖股價今日盤中一度飆漲逾10%。

《彭博》報導,美圖表示,這些投資是基於董事會先前批准的1項加密貨幣投資計畫,按照該計畫,公司將動用最多1億美元的現有現金儲備買入加密貨幣,認為加密貨幣仍有上漲空間,且持有加密貨幣可以使投資組合多元化。

報導指出,尚未有其他具此規模的公司有意大舉投資以太幣,以太幣是市值僅次於比特幣的第2大加密貨幣。近年來,美圖董事長、加密貨幣愛好者蔡文生開始探索區塊鏈技術。

美圖股價今日盤中一度飆升14%,創下近2週以來的最大盤中漲幅,目前漲幅則回落至2.21%。以太幣今日一度上漲5.3%,觸及近2週以來的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