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禁令發酵?華為海外行動通訊設備市場份額下滑

2021/03/08 11:11

中國電信通訊商「華為(Huawei)」。(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美國針對中國電信通訊商「華為(Huawei)」的限制行動已開始產生影響,據市場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數據顯示,2020年華為在海外行動通訊設備市場份額呈現下滑趨勢。

《華爾街日報》引用市場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報告指出,華為海外行動通訊設備市場的市佔率正逐漸被其歐洲競爭對手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奪走。據數據顯示,2020年華為中國以外全球無線設備市場的收入份額下滑2%至20%左右,落後於愛立信和諾基亞,排名第3。而愛立信與諾基亞2020年在中國以外的市佔則分別成長2%(至35%的份額)、1%(至25%的份額)。

不過報告也指出,若包含中國銷售額在內,整體上華為依舊是全球最大行動通訊設備供應商,該公司全球份額在2020年實現增長,佔據約3分之1的全球行動通訊設備銷售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