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卡、中藥都在炒 日經:資金氾濫已幾乎無孔不入

2021/03/07 21:25

由於資金氾濫,越來越多資產有泡沫化跡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應對疫情,多國政府祭出前所未有的寬鬆及刺激政策,導致資金氾濫,如股市的漲勢就備受矚目,《日經新聞》在今天的報導中進一步指出,泡沫化早已從股市蔓延到其他資產,包含債市、房市、加密貨幣,甚至所謂的「珍奇」物品,例如砸下數百萬美元買下1張棒球卡等。

報導提到的「珍奇」物品,包含近來有人用12萬歐元買下玩具車,數十萬美元買下1瓶葡萄酒,甚至數百萬美元買下1張棒球卡,而在中國,1種名為牛黃的中藥,1公斤的價格從4年前的10萬人民幣飆升到現在的50萬人民幣,顯示當前的資產狂熱程度。

《日經》彙整的資料也顯示,當前美股泡沫化的程度已僅次於2000年的網路泡沫,債市泡沫化程度僅次於2008年金融風暴,而房市泡沫化的程度甚至甚於過去2次泡沫化事件。

不過儘管有泡沫化威脅,美國仍推出了1.9兆美元的新紓困案,瑞銀財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海夫勒(Mark Haefele)表示,政府寧願讓風險資產相對有吸引力,這種情況可能持續數年之久。

另一方面,知名對沖基金經理達里歐(Ray Dalio)編制的泡沫化指數則顯示,目前市場泡沫化程度為77%,比1929大蕭條或2000年網路泡沫那時的100%還要低,讓達里歐認為,在泡沫破裂之前,似乎仍有繼續上揚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