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慘賠70億 英國明星避險基金經理人輕生

2021/03/07 15:19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英國脫歐等因素影響,英國明星幣險基金經理人拉希頓(Guy Rushton)2020年5月疑因壓力過大,在家中的穀倉自殺,而在他自殺前的2個星期,他才剛從精神病院出院。(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英國脫歐等因素影響,英國明星幣險基金經理人拉希頓(Guy Rushton)2020年5月疑因壓力過大,在家中的穀倉自殺,而在他自殺前的2個星期,他才剛從精神病院出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36歲的拉希頓畢業於劍橋大學,是英國老牌避險基金極地資本(Polar Capital)的基金經理人,2014年在極地資本發起創立「英國絕對股權基金」(UK Absolute Equity Fund),並在過去幾年擔任該基金的唯一經理人。

 根據彭博的資料,「英國絕對股權基金」主要投資英國公司股票,由於成立後操作績效優異,管理規模不斷提升,拉希頓本人也於2017年獲得英國年度基金經理人大獎,並在2020年初與妻子在英國維爾特郡的村莊,買下1棟價值350萬英鎊(新台幣1.37億元)的莊園。

 2020年前後拉什頓管理的基金規模已經超過4.5億英鎊,但此後由於疫情導致的市場動盪,該基金的價值縮水超過1.8億英鎊(新台幣70.5億元)。

 由於疫情大流行給全球股市帶來的沉重打擊,拉希頓變得壓力重重和焦慮不安。根據拉希頓妻子的說法,一方面因為疫情,他對基金淨值和自己投入在基金的資金不斷縮水感到焦慮,而作為基金唯一的經理人,長期無法休假也使他的壓力不斷加重。

 另一方面,拉希頓的妻子定於2020年3月生產,那段時間他感受到極大壓力,無法入睡。不穩定的精神狀態使拉希頓無法繼續工作。2020年4月極地資本公告宣布,由於拉希頓身體不適無法重返工作,由他操盤、總規模達2.92億英鎊的「英國絕對股權基金」將被清算。

 之後,醫生給拉希頓開了抗憂鬱症的藥物。2020年5月5日,他自願進入1家精神病院接受治療,但在6天後出院。2個星期後的1天,拉希頓藉口出去散步,就再也沒有回來,警方出動了直升機和無人機在莊園附近搜尋,最終在莊園的1個穀倉裡發現了他的屍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