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半導體成全球命脈!美媒:台灣對美貿易談判增添話語權

2021/03/07 11:27

美媒近日報導,美國對半導體的迫切需求,也讓台灣在台美貿易談判上擁有話語權,提升了台灣對美國討價還價的能力。(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面臨車用晶片荒,美、日、德等國政府紛紛向台灣求援,凸顯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的重要性。美媒近日報導,美國對半導體的迫切需求,也讓台灣在台美貿易談判上擁有話語權,提升了台灣對美國討價還價的能力。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月24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國著手解決晶片短缺問題,確保用於高科技硬體的半導體供應鏈安全且可靠。分析人士表示,這對身為全球最大晶片供應國的台灣來說,是個商業上的提振,也給台灣政府在任何對美自由貿易談判中增添話語權。

台灣佛光大學公共事務系教授劉義鈞表示:「這是好事,我認為此刻台灣終於能夠提供一些具體的東西,並以某種方式幫助美國。」

由於車用晶片短缺,拜登政府已向台灣政府求援,期望台灣晶片製造商提高產能。投資諮詢機構Quantum International高級顧問布雷貝克(John Brebeck)表示,美國對半導體的需求,將有助於提高台灣在貿易談判中的地位。

布雷貝克表示:「因為美中貿易戰,因為半導體,因為台灣在防疫上表現傑出,且美國希望支持這樣的民主國家,我認為推進了台灣向前邁進。」

劉義鈞認為,由於台灣在全球半導體市場上的重要性,台美貿易談判將能夠以「更加對等的方式」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