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駭客攻擊微軟電郵漏洞 傳已超過2萬美國組織遭駭

2021/03/06 11:39

微軟2日證實,駭客靠微軟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的漏洞侵入竊密。(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2日證實,駭客靠微軟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的漏洞侵入竊密,1名熟悉美國政府因應的消息人士在週五(5日)透露,已經有超過2萬個美國組織因此受害。

《路透》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同樣在週五稍早表示:「這是一個嚴重漏洞,可能產生深遠的影響,我們擔心有大量的受害者。」

紀錄顯示,位於亞洲和歐洲的組織也有受到影響,不過駭客的行動主要集中在美國。

微軟週五拒絕評論受這波駭客影響的規模,僅表示正與政府和安全公司合作,為客戶提供幫助。

這群駭客團體據稱來自中國,利用4個漏洞入侵微軟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Exchange Server」,藉此偷走部分用戶電子郵件的內容,還安裝惡意軟體,建立能夠被長期入侵的環境。微軟稱這個駭客團體為Hafniu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