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鑿井取水?竹科廠商疑慮 恐導致地層下陷

2021/03/06 11:12

水情吃緊,是否會牽動科學園區廠商生產缺水引起關注。(資料照,竹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水情吃緊,是否會牽動科學園區廠商生產缺水引起關注,對於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表示,科學園區廠商可以鑿井取水,有的廠商因此積極四處找舊井啓封,有的持保留態度,認為節約用水、調度水源、趁天氣溼度高進行人造雨、盼多下雨才是正道,鑿井恐會有導致地層下陷的後遺症。

針對水情吃緊問題,王美花日前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旱災指揮中心經過會商決議,新竹、苗栗、台中等區域進一步將原先減壓供水的時段從晚上10時至次日上午6時,延長到全日實施,非工業用水包括游泳池、三溫暖、洗車等業者從原先需節水10%提升到需節水到20%。

她並指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裡的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取水,也會儘量節水調度供應相關的需要。

近期科學園區有的廠商因此積極四處找井,尋覓封閉舊井看是否能啓封,以增加取得用水可能性,有的則透過水車公司找合格水源載水。多數廠商認為,載水只是補充一部份用水不足,水量有限,無法解決半導體廠生產用水需求,對於鑿井取水有的持保留態度,認為節約用水、調度水源等多管道進行,還有趁濕度高時進行人造雨,盼多下雨才是正道,鑿井將會有導致地層下陷的後遺症,不能一味只求取得足夠生產用水,而破壞自然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