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 在半導體產業上演

2021/03/06 10:18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美債殖利率上升,全球股市紛紛下挫。半導體類股成為重災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老人與狗效應正在半導體產業上演,技術面乖離過大,就像小狗必須回到主人身邊一樣,這時基本面才是股價的後盾,認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基本面仍強勁,適度降溫調整,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謝金河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一連串的消息,衝擊了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像是車用晶片缺貨,歐美可能思考重建供應鏈,以及美國考慮放寬對中芯低階製程的管制,還有ASML可能供貨低階設備等。

謝金河說,台積電和聯電成為重災區,外資的殺盤瞄準了它們,近一週交易,外資賣超聯電265590張,賣超台積電127099張,也造成台灣半導體股全面重挫。

老謝話鋒一轉,表示股價不可能永遠漲上天,這時技術面的乖離會對股價產生修正,他更舉了老人與狗效應當例子,表示技術面乖離過大,像小狗必須回到主人身邊,而基本面才是股價的後盾,基本面厚實的公司,在年線上震盪後會止跌,基本面不佳的公司,會一直跌到年缐以下,還不一定能爬起來。

謝金河認為,這次半導體股的回檔,是在釋放累積過大漲幅的能量,眼前所有的消息,都在為回檔找理由。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基本面仍強勁,適度降溫調整,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