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推薦3檔電動車電池股 但這家必須避開

2021/03/06 10:20

瑞銀分析師稱電動車電池供應短缺迫在眉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特斯拉、蔚來等電動車概股近期表現不佳,但投資人仍有濃厚興趣,預計電動車需求在未來幾十年將急劇增長。瑞銀集團(UBS)分析師則表示,除了搶眼的汽車製造商,電池商也是值得投資的領域,看好買進3支電動車電池股,但警告遠離另外1家同業。

《MarketWatch》報導,包括Tim Bush等瑞銀分析師本週的一份報告指出,電池是電動車成本下降的主要推動力。數據顯示,電動車市佔若要在2025年達到20%、2030年達到50%,那未來10年的電池供應量要比先前預測成長70%以上,供應短缺迫在眉睫。

報告稱,今年就會在一些地區看到電池單元供應緊張,2025年將會全球短缺。報告稱,現有電池製造商有顯著的成本優勢,預測其中3大巨頭將合併形成一個結構,一同控制3分之2的市場。

分析師選出的首家公司是LG化學,在該行業處領導地位,目標價定為137萬韓圜,較昨日收盤價90.4萬韓圜高出50%以上。第二家則是中國的寧德時代(CATL),目標價定為475元人民幣,較昨日收盤價320元人民幣溢價48%。最後則是中國的雲南恩捷新材料,該公司生產電池中的關鍵組件-隔離膜,瑞銀將目標價定為176元人民幣,較最新股價高出62%。

至於需要避開的,則是歐洲薄膜材料商優美科(Umicore),因為該公司面臨產品和技術替代的威脅、正極材料的產能擴張延遲、電動車普及率低於瑞銀目前預期,金屬價格波動亦是該公司面臨的另一風險。瑞銀將目標價定為33歐元,比週五的股價低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