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能供不應求 業界估台積電Q2營收仍呈高檔走勢

2021/03/06 08:22

業界預估台積電第2季營收仍呈高檔走勢。(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第1季營收估創新高,但近期供應鏈傳出,第2季蘋果對5奈米製程需求將較下滑,恐影響台積電5奈米產能利用率不再滿載;不過,因車用、手機、高效能運算(HPC)對產能需求仍殷切,業界預期客戶搶產能盛況將持續,台積電第2季仍可望維持高檔水準,樂觀看待有機會跟第1季營收持平。

台積電受惠5G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HPC)、物聯網及車用電子對產能需求,尤其車用需求更造成產能供給短缺,公司預期第1季營收將約127億至130億美元,以中間值128.5億美元計算,將較去年第4季成長1.3%,續創歷史單季新高,毛利率估約50.5%至52.5%,營業利益率約39.5%至41.5%,仍維持高檔水準。

近期供應鏈傳出,手機庫存相對高,加上中國積極推動晶片國產化,第2季蘋果對5奈米製程需求將較下滑,恐影響台積電5奈米產能利用率不再滿載。不過,業界認為,因車用、非蘋手機、高效能運算(HPC)等客戶,對台積電產能需求仍殷切,客戶端只求有產能不在意價格,搶產能盛況估將持續,業界預期台積電第2季營運仍可望維持高檔水準,不僅可能不會下滑,還樂觀看待有機會跟第1季營收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